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5 02:30:55    来源:

图片

  9月2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2023年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甘肃、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一要切实推动全州政法干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一个根本任务,紧盯五个具体目标,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取得实效。三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四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州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周密计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调研甘肃、甘南时的讲话精神,以主动创稳行动为引领,靠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主动创稳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坚持基本公共服务、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三条线”全面协同发力,确保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工作成效为主题教育增色添彩。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持续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州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州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李明和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