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05:30:08    来源:甘南政法

图片

  10月9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全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工作专班副组长杨光龙通报了全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进展情况。人行甘南州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南监管分局负责同志解读了高风险机构相关退出政策及退出程序。会议指出,当前清收处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州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短板,紧扣目标任务,紧抓工作重点,拿出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实作风,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攻克最后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确保按期完成清收处置任务。会议强调,坚决完成清收处置任务,年底前 “退高摘帽”是不打折扣、不容退缩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年底“退高摘帽”任务目标,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专班成员单位要发挥好“1+N”责任和政策体系支撑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清收处置工作向纵深发展。金融监管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高风险机构监督和指导工作,对符合退出条件的机构,有序稳妥推进退高工作,确保年底前所有高风险机构能够按期“退高摘帽”。

图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包抓责任,全力推动大户攻坚,所有包抓领导务必保质保量完成各自包抓任务。要紧盯涉公职人员不良贷款,集中约谈、集中攻坚,坚持法纪同行,落实“一案双查”。要持续扩大“陇剑1号”行动战果,全面开展金融风险资金穿透分析、风险处置等工作,及时发现隐匿、转移资金,形成深层次、高精度打击态势。要广泛运用“支付令”等便捷法律手段,集中开展执行案件攻坚会战,争取在拿到“真金白银”上求得突破。要坚持精准指导和督导,针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条线指导、上下联动,及时分析形势,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副组长于江、毛胜利、王龙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