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一行赴夏河县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09:05:52    来源:甘南政法

图片

  10月11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一行赴夏河县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夏河县达麦乡、甘加镇,县住建局、县卫健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排查整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持续收入、产业发展、促进就业、驻村帮扶、健康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财政衔接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深入农牧户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状况、“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大额刚性支出等,就督查发现的短板和不足进行现场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图片

  王建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2023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推动重点指标、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对照工作标准抓落实。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乡(镇)村两级要严格对照政策要求和工作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农利民政策,基层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精通业务、掌握方法,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将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牧户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切实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落在实处,防止出现应纳未纳和体外循环等情况。三要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聚焦守底线、防风险、拓成果、促振兴,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持续收入、产业发展、促进就业、驻村帮扶、健康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灾后重建等工作,聚力做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清零见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和省考核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