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王建军赴临潭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创稳、诉调对接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02:35:43    来源:

图片

  10月12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深入临潭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创稳、诉调对接等重点工作。王建军一行先后前往临潭县人社局、新城镇、羊永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反馈问题整改及主动创稳和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向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图片

  王建军指出,临潭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层层扛牢责任、级级担责尽责,逐项对照考核标准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细致开展全排全查,精准掌握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基本信息,切实提高入户采集率、数据准确率和脱贫群众认可度,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运用好“一键报贫”系统,加强重点对象分析研判、精准帮扶,提高户情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质量,切实做到排查到位、识别到位、帮扶到位、动态清零。要全面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持续细化帮扶措施,梳理完善台账资料,坚决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帮助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因户制宜、综合施策、统筹用力,用心解决好群众现实需求,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到户了解情况,倾听群众需求、掌握实际需要,兜牢兜实困难群众生活底线。

图片

  王建军强调,开展主动创稳是省委立足省情实际、着眼形势任务、紧盯短板弱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主动创稳放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把握,放在检验忠诚、衡量党性的角度来审视,以坚强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完善诉求表达。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王建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诉调对接的指导意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强化诉调、警调、访调协调联动,实现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解决在小,着力解决矛盾纠纷“倒金字塔”式结构问题。要组建专业调解团队,培养金牌调解员,做好类案调处化解,做到应调尽调,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