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谱写甘肃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全省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1-29 09:00:03    来源:甘肃法治报

1月2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省政法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明确,今年全省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认真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州一级,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聆听、媒体报道阅读等不同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会议总结过去成绩令人鼓舞,部署今年任务催人奋进,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齐心协力谱写甘肃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既有对成绩的总结、经验的提炼,又有夯基垒台的具体措施和争创进位的目标追求。”兰州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何慧明说,要立足主动创稳从开局成势走向提质增效的新形势,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对标强省会行动,坚持服务保障群众、畅通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三条线”协同发力,在网格管理、综治中心、“三调”对接、信息平台实战化上持续加力,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部署今年工作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深、目标任务明、具体措施实,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履职担当,磨砺检察匠心,深耕主责主业,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一名‘公共利益’的守护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临夏州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林世君说。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激发新作为。”嘉峪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三级警长陶建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今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反复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助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让平安获得感常驻群众心底,离不开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平凉监狱狱政管理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刘自会说,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强本领、严纪律、塑形象,切实做好新时代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

临潭县公安局政工科主任雍海山表示,要深刻领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公安职责使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杨丹 陈孝志 苗丰俊 龚利芳 金凡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