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1 07:00:40    来源:

图片

  1月31日,甘南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出席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陈吉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州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李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苟如虎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聚焦全省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重大节会活动安全平稳,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深化拓展“8+”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第一的成绩,保持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主动创稳提质增效,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政法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铸牢忠诚警魂,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五要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六要着力推进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七要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八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后,州委政法委组织各县市参会人员观摩合作市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