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专访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于江

发布时间:2024-02-29 05:00:46    来源:甘肃法治报

勠力同心书写“平安幸福答卷”

——专访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于江

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金凡裕

甘南封面

深入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日前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全省政法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近日,甘肃法治报记者就甘南州政法系统如何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访了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他表示,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勠力同心书写甘南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平安幸福答卷”。

记者:于书记,您好!您参加今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后,最大的感受和体会是什么?

  于江:日前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推动全省主动创稳提质增效和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了科学谋划、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既有宏观层面的把握定向、又有微观层面的操作指南,在新年伊始吹响了“冲锋号”、挂出了“作战图”,为我们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记者: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请问甘南州是如何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

  于江:我们深刻领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主动创稳提质增效,明确提出了全州政法工作八项重点任务。一是铸牢忠诚警魂,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是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五是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六是着力推进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七是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八是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不断汇聚强大的团结力量、激发奋进的热情斗志、筑牢密切的干群关系、锤炼过硬的能力本领,凝心聚力谱写甘南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年来,甘南州打造了“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这项工作将如何深入推进?

  于江:近三年来,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州情实际,针对风险挑战,着眼长治久安,创新构建了“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美丽家园+两代表一委员+党政干部+民兵队伍+十户联防”的“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一系列社会治理难题,成功打造了市域社会治理的“甘南样板”。今年,我们将坚持以“8+”机制为依托,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全面推进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坚持服务保障群众、畅通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三条线”协同发力,在网格管理、综治中心、“三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上持续加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