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于江在临潭县、卓尼县调研督导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0:57    来源:甘南政法

  3月1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长于江前往临潭县、卓尼县调研督导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工作,并分别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卓尼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临潭县委相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于江一行先后深入临潭、卓尼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图片

  于江指出,临潭县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拿出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实作风,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清收处置任务,实现高风险机构“退高摘帽”。

图片

  于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问题短板,紧扣目标任务,紧抓工作重点,统筹协调各方,集中力量攻坚。要综合运用现金清收、续贷重组、司法清收等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清收处置任务。要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专班”和“重点大户”领导包案包抓化解责任制,全力推动大户攻坚。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清收时序,实行挂图作战,用好用活化险的各种政策和法律手段,做到应诉尽诉,加大惩戒力度,加快清收处置进度。要压紧压实县信用联社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大自主清收力度和贷款的投放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坚持同向发力,形成联动机制,防止边清边冒,为清收处置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片

  期间,于江一行前往两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于江要求,要立足综治中心职能定位,激发基层活力,建立长效机制,抓好乡镇考核,确保规范高效运行。要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乡镇综治中心的作用,借助专业力量,合力推进“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和诉调、警调、访调“三调对接”工作,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动态化服务管理,真正把县乡两级综治中心打造成社会治理“晴雨表”和矛盾纠纷化解的“集散地”。要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等信息平台数据的录入率,融汇整合各方面信息数据,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和矛盾纠纷化解,做到群众诉求真解决、见实效,推进平安建设、主动创稳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