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告政策 >  正文

关于在全州开展“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2 05:33:27    来源:甘南组工

关于在全州开展“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第一时间响应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积极动员全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农牧村(社区)党支部全身心投入到支部联建全覆盖行动中来,决定以“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为主题统一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支部联建双方研究确定

  三、活动范围

全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农牧村(社区)党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调研座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建村(社区)开展1次调研座谈,与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商讨村(社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事村办”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村(社区)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相应工作举措。

2.签订一份联建协议。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等方面,精准对接联建单位资源清单和村(社区)需求清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党支部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签订1份支部联建协议,并按照党务公开程序公开协议内容,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3.组织一次上门结亲。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户开展1次走访结亲活动,与结对群众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同步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掌握群众生产生活近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解决群众面临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

  五、活动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实践,作为贯彻落实州委深化拓展“8+”机制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服务能力、锤炼工作作风的实践检验,高站位推进,高效率落实,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力打造涉藏州县群众工作新标杆、新名片助力添彩。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结合起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积极与农牧村(社区)党组织做好前期沟通协调,共同做深做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三)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报道,选树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典型案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共建联建中夯实基层基础,在结对结亲中涵养公仆情怀,在为民谋福祉、办实事中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

2023年6月1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