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姿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02:38:46    来源:甘肃法制报

以赶考姿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连日来,我省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和热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以赶考姿态、实际行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高院内

10月1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尚俞达 摄

  “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应当努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王俊琳表示,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秉承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精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作出全面部署,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说,全市政法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精准发力,迅速组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大学习、大讨论”,采取政治轮训、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将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与政法所能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穿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法治平凉。

铁路法院

10月19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辉 摄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表示,定西市政法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见之于行,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部署上去,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矛盾问题,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金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卉说,作为一名行政检察条线的检察官,在全面依法治国新的征程上,要始终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融入监督履职全过程,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牵引,深化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全市公安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贡献力量。”嘉峪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政委李欣说,作为一名机场公安民警,他将以钻劲和韧劲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机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迭部

10月18日,迭部县公安局民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薛军 摄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既感到豪情满怀,又感到重任在肩。”舟曲县南峪乡综治中心主任严鑫说,作为一名基层综治干部,将立足岗位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动力,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走访群众,多坐父老乡亲的“热炕头”、多听父老乡亲的“心里话”、多算父老乡亲的“生活账”,切实做到“听民情、知民意、答民疑、解民忧”,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11710

10月19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辉 摄

  (记者 何明霞 张小锋 孙涛 张瑞军 苗丰俊 特约记者 李宏林)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