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04:07:03    来源:迭部县委政法委

  11月1日,迭部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主题鲜明、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擘画蓝图的大会,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贯彻“实”的作风,紧密联系实际,突出“融”的效果,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推动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迭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斗争本领,以更细的举措提升政法队伍的履职能力;坚持严的基调,以更实的作风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四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严格公正司法,守护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树立良好风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迭部、法治迭部”。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和全体政法干部干警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广泛发动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拓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开创迭部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迭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