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各地政法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04:22:29    来源:甘肃法制报

  省戒毒管理局

  10月28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民警职工学习积极性,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谋划思路举措,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理论武装上、贯穿于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各项环节中,全力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武威市委政法委

  连日来,武威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员干部通过积极主动自觉学、组织统筹集中学、结合实际讨论学和创新方式网上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武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宁生刚说,委机关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带头谈感悟,为机关干部作表率;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引导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对标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建庆)

  庆阳市委政法委

  近日,庆阳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委机关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针对报告中提到的法治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内容,立足岗位实际,对标对表全年政法工作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市政法工作新篇章。(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武威中院

  连日来,武威市两级法院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小组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市法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办法措施和强大动力。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扛起政治责任,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在保障民生权益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建庆)

  甘南中院

  近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政治轮训、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交流。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推广全州法院学习宣传贯彻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既要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也要紧盯审判执行各项重点指标,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特约记者 李宏林)

  定西市检察院

  10月28日,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制定学习方案,进一步明确怎么学。要深刻把握“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围绕检察履职,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明确怎么干。要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以质效衡量检察工作,以改革推动检察工作,以管理优化检察工作,以队伍保障检察工作,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孙涛 通讯员 张薇婕)

  武威市公安局

  连日来,武威市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掌握核心要义,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武威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持续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持续在深钻细研、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在深思笃行、实干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建庆)

  庆阳市司法局

  10月27日,庆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学、深入学;在“悟”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全面掌握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在“干”上下功夫,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紧盯重点环节,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中心切入点,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发展。(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甘南州司法局

  近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有力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局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特约记者 李宏林)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