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鲁毛才让为甘南州法检两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07 12:00:34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11月4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甘南中院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毛才让作了专题辅导。甘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

  鲁毛才让从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获三个方面,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学习体会和幕后故事进行了分享。并结合从事教育工作实际,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及感悟收获。交流分享脉络清晰、生动朴实、真情感人,既有政策理论上的深度,又紧密联系甘南实际,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图片

  鲁毛才让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伟大变革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增强信心,鼓舞干劲,向新时代新征程继续迈进。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自身相关工作、事业领域的论述,对标对点,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深入研讨求证上下功夫,在打开工作新局面、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有认同、有共鸣,有贯彻、有落实。

  毛胜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法院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思想、智慧、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三个务必”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图片

  毛胜利要求:一要及时安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干警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警。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二要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拓展宣传的广度,以学习带动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层层开展学习培训,广泛进行宣传宣讲,统筹推进研究阐释,充分运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法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采,展现法院干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铁军形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化学习效能。全州法院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完成好当前审判执行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提前谋划好新的一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实现“审判执行大提升、整体工作新跨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