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鲁毛才让为甘南州公安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07 12:05:01    来源:甘南公安

  11月4日下午,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会,会议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毛才让为大家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

图片

  会上,鲁毛才让同志分别从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变革中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工作部署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和剖析。同时结合我州州情和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获,激励在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

  会议指出,鲁毛才让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课,整个辅导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脉络清晰、语言丰富,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深度,既有党的二十大原汁原味的精神,又有结合自身实际的体会,对广大民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整体把握、全面铺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内涵和重大部署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义,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有针对性地做好领学解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广大民辅警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全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决扛牢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发起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动员,公安机关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在维护大局、服务发展中把握公安机关职能定位,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抓好维护政治安全、优化社会治理、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治安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加快建设法治甘南、平安甘南创造安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进程中再创公安工作新辉煌。三要增强行动自觉,确保部署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理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融会贯通,在党和国家大战略中明确定位,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发力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下一阶段公安工作思路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公安工作发展奋进步伐,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的现代化、法治化,提升公安主业绩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