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南州举行 杨武宣讲 杨君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17 03:12:12    来源:中国甘南网

图片

  根据省委宣讲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甘南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委副书记杨君主持报告会。

  杨武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刻阐释。

图片

  杨武在报告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于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掌握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杨武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重要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拥护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报告15个方面的重大论述,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杨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自觉对标对表,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好项目,落地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固根基的大项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创新农牧村发展新模式,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加快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甘南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南、平安甘南。

  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州法检两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