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先锋 >  正文

全国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夏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0:51    来源:甘南公安

  他们在夜色中穿行,头举闪光的警徽,不畏危险、不思己欲,只为保人民平安;他们团结勇敢、甘于牺牲奉献,走过无数个风雨征程;他们扎根高原,缺氧不缺精神,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斗争中屡破大案、屡建新功,他们就是人民的“守护者”——能征善战、屡创佳绩的夏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先后荣获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先进集体,2020年、2021年分别荣立集体二等功,2018年、2020年、2021分别荣立集体三等功;2019年被甘肃省人社厅、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5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10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20

  在队伍建设中  展现刑侦“精气神”

  夏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坚信抓好队伍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之本,在局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强警、从严治警,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放在首位,紧抓队伍正规化建设,使队伍管理在每个环节上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充分发扬无私无畏、吃苦耐劳、英勇善战的团队精神,使刑警大队成为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的钢铁队伍。

  在命案现案中  展现刑侦“加速度”

  夏河县位于甘、青两省交界,接壤邻县7个,地域广阔,流动人口众多。刑警大队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归纳总结,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命案防范工作,联合各警种和各派出所对酒吧、网吧、KTV等场所以及其他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有效预防因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发命案。同时及时采集辖区内暂住人口信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做好安全教育与法制宣传,坚决防范民间矛盾或经济纠纷引发刑事案件。2020年发生的两起命案均于案发当日侦破,2021年全年无命案发生,连续三年保持命案现案侦破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命案“两升一降”的好成绩。

  在侦破积案中  展现刑侦“凝聚力”

  2021年以来,刑警大队上下联动,团结一心,瞄定“命案必破”目标不动摇,不断完善侦破命案积案工作机制,对命案积案再次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多次进行专案研讨,创造破案条件,全面展开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功侦破“2007.06.07”抢劫杀人案,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佳绩,有力遏制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21

  在破案会战中  展现刑侦“真合成”

  2021年新年伊始,夏河县公安局拉开了“12.01”非法经营案专项侦破工作的序幕。专案组先后远赴多地,辗转1600余公里,克服时间紧、异地办案不便利、涉案人员反侦查意识强等困难,全力以赴,排除困难,在十二天的紧张工作下,成功捣毁中转库房1处,查获假冒硬中华卷烟10万支,涉案价值22.5万元。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惩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平安夏河、稳定夏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2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