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1:55:32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11159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及省高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切实维护好全州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30日,州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法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打击整治环节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强担当,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州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人民呼声,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出现打击声势不大、整治不深入等苗头性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重点聚焦点,打击整治再发力。全州法院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全州法院审理的民间借贷、房地产买卖、旅游服务合同、医疗服务、违规用地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挖彻查是否存在养老诈骗犯罪线索。确保办案质量,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重统筹抓落实,工作实效再提升。全州法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项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配齐配强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实效确保打击整治效果。进一步完善案件监督指导、信息报送、线索核查、司法建议等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宣传声势,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专项活动成效。

  会议强调,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法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州法院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刻认识、担当职责,立即行动、积极工作。今年是“政治大年”,全州法院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笃行不怠,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全胜,努力开创全州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