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夏河检察:携手抗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12:14:37    来源:甘肃法制报

“请大家根据行程轨迹自查,去过涉疫地方的居家等待,暂不外出,其余干警尽快入户,组织住户开展核酸采样……”7月12日一大早,一条消息占据了夏河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群。从这天起,全院干警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廉租房一区十号楼的责任人,这个排摸的人数和之前有出入,我们要立刻重新排摸、核对,确保不漏一人。”检察干警先后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多次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负责家属楼片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医务人员马上到达廉租房一区门口采样,请安排值班人员做好配合工作,让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等待采样。”每次接到核酸采样通知后,包抓小组干警第一时间通知住户做好准备,助力医务人员精准、快速完成核酸采样。

  “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成大事来办,居民的生活物资、应急物资,要确保第一时间送到位,坚决不能等、不能拖。”在检察干警执勤点,夏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华说。

  7月18日,得知有一名产妇在县妇幼保健院产子后即将出院,但因为受疫情防控影响,产妇及新生儿返家存在困难,夏河县检察院随即派出4名党员干警,积极协调联系车辆,到医院将产妇及新生儿接回小区并安全送到家中。

  7月20日,廉租房一区有一名儿童在家中不慎摔伤需要及时就医,夏河县检察院安排党员先锋队员派车接送到县医院就诊。

  与此同时,检察院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通过全天候配送服务,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得到保障,携手广大居民同心抗疫。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