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州公安户籍部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精致、和谐”的户籍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12:14:16    来源:甘南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户籍部门紧紧围绕公安部、省厅和州局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户政业务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精致、和谐”的户籍窗口服务,扎实高效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州县联动 窗口服务再上新台阶

  州公安局治安支队结合“百日行动”,就进一步做好全州户籍窗口服务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每月开展户籍管理工作大练兵业务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组织户籍民警学习业务知识,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户籍服务管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及服务能力。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图片

  主动作为 便民利民推出新举措

  为打造规范化、专业化、便民化、亲民化户籍窗口,创新户籍管理模式,针对群众办理业务时需提供手续,反复问、多次跑的实际,将办理户籍业务需要的相关手续和受理程序“清单式”列入卡片,按照群众所需发放相应的便民卡片,方便群众提交材料一次办结,省去了群众往返奔波。同时,依托党员先锋岗,延长工作时间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做到以窗口规范换群众笑容,以民警温情换群众温馨。

图片

  多措并举 服务群众呈现新气象

  从点滴做起,从细微着手,户籍民警办证拍照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整理着装、调整坐姿,做到来人有问声、回答有耐心,办事要细心,同时,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放管服”网上办事流程,重点宣传“零门槛”落户政策及户政业务新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畅通、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开展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期间,全州公安户籍部门共上门送证502张,为开学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8条、办理身份证268张,办理注销恢复33人、跨省通办22人、补录户口1人。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