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告政策 >  正文

首届“网聚正能量 我是甘南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08-26 04:25:16    来源:甘南网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网民不断提升网络素养,凝心聚力,共建网络文明,营造清朗生态。州委网信办、州文明办决定组织开展首届“网聚正能量 我是甘南好网民”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8月底—9月底
  二、活动主题
  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
  三、评选范围
  凡年满18周岁的甘南州内居民或长期在甘南工作生活的公民,均可参与首届“网聚正能量 我是甘南好网民”评选活动。
  四、评选标准
  符合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善用网言网语传播网上正面声音、传播主流价值观,能运用博客、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兴媒介讲好甘南故事,传播甘南好声音。具体分类如下:
  1.网络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澄清谣言真相,成效突出,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反响。
  2.公益慈善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3.网络治理类:通过本职工作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有害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微视频、H5、动漫、漫画、图文并茂等各种内容健康、思想先进、意境生动、形式灵活、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网上传播广泛,感染力强,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引导教育广大网民和青少年增强网络素养,遵守网络法规,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6.网络安全保障类: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或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个人作用发挥突出。
  7.互联网产业类:富有开拓精神,积极投身“互联网+”领域,取得一定的创业创新业绩。
  五、实施步骤
  (一)成立组织机构
  由州委网信办、州文明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二)组织实施
  1.报名推荐阶段(即日起—9月12日)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与网民自荐两种方式,各部门、各县市要以组织推荐报名的方式,按照评选标准,审核把关,确定推荐人选,网民也可以选择自主报名参与。推荐报名日期截止到9月12日。
  (1)组织推荐报名。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推选活动,在选出本单位好网民基础上,推荐1-2名“甘南好网民”,将相关材料(推荐表、事迹材料、近期2寸蓝色免冠照片)电子版上传至州委网信办邮箱:gnwxcps@163.com,事迹材料字数不少于800字。
  (2)网民自荐报名。网民自荐报名可将“甘南好网民”相关材料(推荐表、事迹材料、近期2寸蓝色免冠照片)电子版上传至州委网信办邮箱:gnwxcps@163.com,事迹材料字数不少于800字。
  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合作市当周街536号州委统办楼3楼301室,联系人:张佳,联系电话:0941—8215571。
  2.资格审核、初评阶段(9月13日—9月14日)
  对推荐报送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初评工作。
  3.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公示阶段(9月15日—9月27日)
  (1)在“甘南网信”微信公众号设置网络投票,并通过属地新媒体平台发起投票。
  (2)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家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评选,依据候选人网络投票得分与专家评审得分,综合评定的候选人进入公示阶段。
  (3)通过媒体公示,广泛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5日内无异议,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4.宣传表扬阶段
  对评选出的候选人授予“甘南好网民”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对其相关事迹进行宣传展示,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网络正能量。
  六、工作要求
  1. 事迹真实有效。各部门、县市要精心组织,认真把关,确保所推荐“甘南好网民”候选人事迹立得住、有影响。
  2. 注重宣传引导。要以开展“甘南好网民”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切实引导,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环境。
  3. 按时推荐报送。各单位要注意时间节点,按时推荐“甘南好网民”候选人。认真填写评选推荐表,事迹要求真实可靠、条理清晰、语言精练。
附件:首届“甘南好网民”评选推荐表(复制下方链接下载评选推荐表)


http://www.gannancn.cn/html/2022/gn_0826/27840.html



图片


中共甘南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甘南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