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合作市举办第一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竞赛(预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5:05:08    来源:

图片

  近日,合作市举办第一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竞赛(预赛)活动。竞赛活动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市综治中心承办。全市各乡镇(街道)基层政法干部及人民调解员、网格长、联户长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9名工作人员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分别围绕邻里、财产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等易发多发性纠纷,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讲述了各自在调处化解过程中的思路措施、经验启示、品牌做法、工作打算,将各自总结归纳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享,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政法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评出了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全方位展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和“14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提高基层政法综治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工作水平,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市矛盾纠纷调解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全市各乡镇(街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推出了一批优秀品牌,有效提高了各乡镇(街道)基层政法干部、网格员、联户长的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同时,为合作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