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成辉: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确保各族群众共度喜庆欢乐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3-01-22 07:30:50    来源:甘南头条

俞成辉在玛曲碌曲夏河走访慰问

干部群众以及宗教界人士时强调

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确保各族群众共度喜庆欢乐新春佳节

图片

  农历除夕,辞旧迎新。1月21日一大早,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心和浓浓关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玛曲县欧拉秀玛乡、欧拉镇,碌曲县西仓镇、西仓寺院,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阿木去乎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基层值班值守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

  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暖人心。在玛曲县欧拉秀玛乡,俞成辉来到老党员、老支书扎西当知布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条件、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生活情况,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欧拉秀玛的发展。当看到扎西当知布的妻子卧病在床时,俞成辉关切地询问病情,仔细了解医疗保险和费用报销情况,鼓励她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俞成辉叮嘱随行乡镇干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进千家门、知千家事,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境,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在碌曲县西仓寺,俞成辉看望了西仓寺院活佛德哇仓,与德哇仓促膝交谈,祝愿他新春愉快、健康长寿。俞成辉表示,德哇仓活佛品德高尚、造诣精深,为人谦和、性格开朗,在涉藏地区具有很高的威望,感谢他多年来为甘南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高僧大德的特殊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僧俗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甘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俞成辉还与西仓寺寺庙管理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主题实践活动,始终牢记“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要求,大力推进“和谐寺庙”建设,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僧俗群众爱国爱教,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在玛曲县欧拉秀玛乡、欧拉镇,碌曲县西仓镇,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阿木去乎公安分局,俞成辉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基层干部和备勤民警,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希望他们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走访期间,俞成辉还调研指导了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草原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巩固拓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实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植被恢复、岸线整治等工作,涵养好黄河水源、守护好“中华水塔”。要坚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立足区位优势、依托资源禀赋、融入旅游环线,注重功能性、突出地域性、彰显独特性,打通甘青旅游大环线,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真正把旅游环线建设成为生态路、景观路、产业路、民生路、富民路。要认真做好草山边界、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劳资债务、经济纠纷等方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精准掌握思想动态,全方位、无死角、常态化监测预警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乙类乙管”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解决好乡村两级少医、农村地区缺药等问题,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民宅等火灾防范工作,加强风险监测,强化防范措施,加大春节期间防火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玛曲县,俞成辉还亲切看望慰问了甘肃省劳动模范卓玛加布,向他送去了新春问候。俞成辉说,大家要学习卓玛加布的精神,把模范的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伟大实践,奋力书写甘南改革发展的光辉篇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一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