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22 11:57:31    来源:甘南日报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涉藏州县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

  2月21日,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州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良好态势,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崭新局面。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思想革命、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赋能。

  抓学习提升本领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三抓三促”学习是基础,旨在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切实提高发展领导力、组织动员力、贯彻执行力,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豪情,增强敢谋、敢抓、敢闯、敢干、敢为、敢首创的钻劲拼劲干劲,争做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州发改委主任张亮说:“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引导我们直面差距、鼓足斗志的破冰之举,是更好地造福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动载体。我们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紧跟重大项目建设,紧扣生态产业打造,紧抓民计民生保障,紧贴营商环境改善,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上,不断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努力奋斗。”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度契合省州委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的信心决心,高度聚焦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毛吉说:“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将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持续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中央、省州委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执行推动落地

  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抓三促”执行是关键,旨在推动落地,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工作要求。州生态环境局局长罗永诚说,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执行省委的决策,全面落实州委的部署,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把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家园名副其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保驾护航,超前谋划的行业职能,发挥生态环境人走在前,干在前的作用。

  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全力打通“肠梗阻”、破解“执行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州自然资源局局长蒋爱民表示,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是一个真抓实干的行动,大家一致认为,行动简单易学易懂,但是内涵非常丰富,让我们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治理项目,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等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向先进看齐,向一流看齐,要转变行业作风,工作作风,提升效能,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

  抓效能服务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是需要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三抓三促”效能是落点,旨在服务发展,让全州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持续提速。

  “紧抓省委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契机,全力壮大现代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董事长马鹏举表示,作为“中国牦牛乳品的开拓者”,燎原乳业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精准对接市场,创新推介方式,扩大和提升甘南优质品牌知名度、外向度上积极作为,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继续奋进,为群众、行业、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多价值。在深入开展少数民族特需产品开发和引领牦牛乳产业发展的同时,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依托优势资源,实施产业带动;培植完善链条,助力产业振兴;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利益共享;统筹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做民心企业,主动投身地方发展跨越目标的伟大实践,以多元化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高度自觉的大局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