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疫情防控·甘南在行动】舟曲县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7-17 03:30:48    来源:舟曲政法

  城关镇:全面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40

  连日来,城关镇的党员干部、网格长、联户长、民兵及志愿者们,根据报备信息及大数据反馈信息,挨家挨户排查宣传,确保排查数据全面有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41

  城关镇充分运用“8+”基层治理体系,立即组织各村(社区)通过防疫微信群、入户实地摸排、扫码大数据、主动报备等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紧急成立20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320余名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截至目前,已摸排1091人,集中隔离5人,居家隔离100余人,切实为人民群众守好疫情防控的“源头关”。同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动员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并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确保60岁以上老年人减少等候时间,快速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博峪镇:风雨中的逆行者 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近日,正值在外就读学生暑假归来之际,人员流动密度和频次不断增加,给全镇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带来了新的挑战。博峪镇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扬“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冲锋在前”、“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大局,切实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42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各卡点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白天头顶烈日,夜晚蚊虫叮咬,对过往车辆及进出行人进行详细查看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为了做好当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冒雨前行与时间赛跑,当曲曼村道路被雨后落石和泥石流堵塞的时候,曲曼、扎塔村的党员群众自行组织40余人、自带劳作工具、披着雨衣、分头冒雨清理道路垮塌落石和泥沙,为核酸检测组车子行驶到该路段时,为尽早完成核酸检测当日任务争取了足够的时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43

  为切实落实全镇各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专责组走街串巷,利用半天时间跑遍15个行政村,入户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和一线干部职工完成核酸采样293人,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截止目前,共为10个行政村2058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工作。

  峰迭镇: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针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连日来,峰迭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44

  全面排查外来人员,对来舟返舟人员落实管理措施,严格执行进出公告场所体温测量、扫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登记、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广播、村务发布群、张贴公告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州、县最新疫情通报形成全方位、多方面的灵活宣传;为各村各社区卡点领取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0只,喷雾器10个,84消毒液300斤,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果耶镇:筑牢抗疫防线 彰显使命担当

  连日来,果耶镇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5

  积极组织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加大来舟返舟人员严格管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动员群众及早接种,共筑免疫“防护墙”;消杀防疫和环境整治双管齐下,保障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摸排管控,积极倡导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2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起来,喇叭响起来,干群动起来,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工作。

  大川镇:把好关 守好门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46

  连日来,大川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舟曲“东大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47

  大川镇梁家坝高速出口交通卡点是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时下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增加,卡点车流量大,能否把好卡点、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事关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做实做细信息登记、人员分类管控,尤其是对疫情重点区域来舟返舟人员的防控管理,全面登记掌握相关信息,做到可溯源、可追踪,坚决卡住疫情“入口”,确保守好舟曲东大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南峪乡:聚焦“六字诀”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48

  连日来,南峪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快”行动、“广”宣传、“细”排查、“严”管控、“全”消杀、“强”保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49

  南峪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全面禁止人员聚集,督促红事一律推迟、白事一律简办,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发挥“支部+网格”机制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划分责任区,切实做实做细排模工作;加强值守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紧盯死守监测点,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三码核查,严格登记进出台账;全方位、多方面、无死角的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全乡群众的健康安全;依托各党支部成立的党员突击队、联户长队伍、民兵小分队和志愿者队伍“四支队伍”,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急先锋”,为全乡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人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