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舟曲县委政法委:“四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1:05:49    来源:舟曲政法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力水平。4月13日,舟曲县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四个强化”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20

  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十六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学用结合上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21

  强化安排部署。召开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支部负责人从突出政治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协调配合、增强制度意识四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

22

  强化廉政党课。邀请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结合经典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抓牢理论武装根本、传导“一岗双责”压力、“三不”一体推进、集中整治作风顽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廉政要义,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23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舟曲县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反面警示案例、警示教育记录片,聆听“警钟长鸣”、走“警示教育桥”,使全体党员干部切身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有效提升了拒腐防变的定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24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